每个人都说会一直留着。

[霆峰] 错席 (END)

rps,真实向背景

时间交错发展,写的比较匆忙,要是有BUG留言告诉我

谢谢



《错席》


2014年7月1日

陈伟霆走进机舱时看到前面属于自己的那个位子旁边已经坐了个男人——从背后可以看到他搭在扶手上的右手,皮肤很白,手指细长骨节分明。

临上机有收到李易峰传来的短信,内容是关于他已经回到北京家里准备洗洗睡了,祝福威廉一路平安。

 

看到相似的人时总有错觉那是他。

人潮里擦肩而过的每一个影子,都来自于他。

 

2022年8月1日

新剧组报到的早上陈伟霆匆匆忙忙从香港赶来,因为飞机晚点,到剧组的时候已经迟到了一个多小时。他从下车见到剧组的人开始就在不断的道歉,助理拎着包赶在后面也跟着赔不是。

道歉到不知道第几个人的时候,老友终于舍得从人堆里挤出来,拍拍他的肩膀。

 

“威廉。”

 

像是时光在刹那间出现了重合,陈伟霆看着李易峰的脸陷入了错觉,恍惚中像是看到了八年前的彼此——人依旧是那个模样,八年的岁月没有留下什么明显的变化,唯一不同的仅是稚气未脱的青年的味道终于进入了陈年的时光,烈酒初现香冽之气,叫人难以不生感慨。

 

“好久不见,峰峰。”

 

李易峰在陈伟霆的回话中有点愣神,停顿一霎随即便冲着陈伟霆摆摆手转身走了。

 

“嗯,欢迎回来。”

 

2013年10月7日

“谢谢各位这几个月的照顾,我杀青啦!”

 

还在奋战保卫萝卜的李易峰后知后觉抬起头来,前头那个男人还穿着戏服在恭恭敬敬的同工作人员道别。屏幕上的萝卜已经被啃掉了大半,可怜兮兮的挂着眼泪像在说——我还有得救,你别放弃我!

助理在后面碰碰他,陈伟霆已经走到跟前来了。

 

“峰峰,我杀青啦!”

“嗯,恭喜呀。”

 

看看四周只剩下三三两两几个群演,主演依次杀青离开了剧组,陈伟霆也已经是陪伴李易峰的最后一个,他自然地从李易峰手里拿过手机,看看屏幕上游戏已经game over。

 

“要不要合个影?”

“好。”

 

两个人自拍水平都是差得可以——一个永远把脸最大的那一面展现在镜头里,另一个就永远眯眼抿嘴,以至于后来被无数粉丝诟病这两人果然品味都是一样的。

拍完照李易峰收起手机,陈伟霆准备去换装,他又再次拍了拍李易峰的肩膀。

 

“大师兄走了,你一个人加油。”

“嗯。”

“你看,还是我陪你到最后。”

 

李易峰斜眼看他,再看看人越来越少的剧组,心里突然就有点堵。

 

你看,还是我陪你到最后。

也不过三个月,人生有多少个三个月。

言之过早,就是在心上插刀。

 

“你要回香港了吗?”

“嗯,下午就走,那边还有通告要赶。”

“一路顺风。”

“好!我们电话联系!”

 

没再说话,已经到了李易峰的戏份,他点点头,顶着厚重的头套匆匆走了。陈伟霆也转身去换装,两个人擦肩时分明还听到了衣袖摩擦的声响。

 

细微地,却很清脆。

 

2022年8月15日

在新剧组呆了快半个月了,每日里不是在拍戏就是在候场时闷头玩儿手机,与陈伟霆谈话的间隙里也不忘低头打游戏。

 

“不要玩啦。”

“你走开,这关就要过了!”

“三十好几了怎么还在玩游戏,玩物丧志啊。”

 

李易峰停下手指,把游戏按了暂停端正的放在腿上,他沉默的注视着陈伟霆。后者被他看得不大自在,扭扭肩膀咽下口水,忐忑不安地等待领导发言。

哪知领导没有进行语言教育,反而是重重地叹口气。

 

“唉。”

 

陈伟霆百思不得其解,抓抓脑袋。

 

“怎么叹气了?”

“你现在国语说那么好,没有乐趣了。”

 

又在莫名的时刻戳到了陈伟霆的笑点,他坐在导演椅上突然就咧嘴大笑,笑得前仰后合几乎喘不上气来。李易峰依旧是不在状况里的表情,翘着嘴角也想跟着笑笑,却半天没有发现到底哪里可笑。

 

不管经过了多少年都还是这样。

相见如初,算好还是算坏呢?

 

李易峰维持微笑的表情半低下头,手机屏幕的游戏还在暂停状态,花花绿绿的色彩突然就有点刺眼。场记传来消息说到他的戏份了,李易峰匆匆起身,随手将手机塞进陈伟霆手里。

 

“把我手机保管好啊。”

 

陈伟霆笑着点点头,眼底还有笑出的眼泪。

 

“过几天有球赛,来我家看吧?”

 

拿着手机的人点点头。

 

“好。”

 

2014年4月9日

恶搞拍照完毕陈伟霆从李易峰怀里爬起来,还是笑得前仰后合停不住嘴。李易峰看着他笑得大白牙尽数露出来,生出了他下颌骨要被笑脱臼的担忧。

 

“快别笑了,下巴要脱臼了。”

“哈哈哈哈哈哈,峰峰,我们拍这个照片好好笑啊。”

“是是是,很好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下次我们进别的剧组时再拍一次啊。”

 

李易峰想起拍古剑奇谭时炎热的三个月,也咧嘴笑起来。

 

“好啊,下次再去一个CP都被我承包的剧组,我们拍CP大合照。”

 

陈伟霆摇摇脑袋。

 

“不好不好,你和别人拍的时候我在后面要吃醋的。”

 

有颗石子遥遥的落入了水里,激起细小的波纹。

 

“为什么?”

“因为他们都说我们是好基友嘛,你和别人拍我要吃醋才正常啊。”

“胡说八道。”

 

水波又晃晃荡荡没了。

 

李易峰心里空落落的扭头往回走,陈伟霆在后面跑上来搭住他的肩膀。

 

“峰峰不要生气啊,我开玩笑的。”

“嗯。”

 

陈伟霆手掌拍拍他的肩头,依旧笑得很开心。

 

“下个剧组我还陪着你啊,还是一起拍照。”

 

要陪你到最后。

就我一个人。

 

2022年8月23日

今天收工很早,两个人从拍摄点出来时候不过是下午四点钟的光景,李易峰看看时间表,转身邀约陈伟霆来家里看今晚的球赛,陈伟霆欣然同意。

两个人回家前还去超市买了菜和火锅底料,陈伟霆不能吃辣,李易峰就随手又带了个鸳鸯锅回家,在回去的路上他一直念叨着多少年没做过鸳鸯锅了,吃火锅不带辣真是没意思。

陈伟霆不好意思的笑笑。

 

“我有努力试过,还是好辣,吃不下去。”

 

李易峰一只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出来指点他。

 

“没有进步。”

 

陈伟霆摸摸鼻子。

 

“是啊,没有进步。”

 

过了那么多年,口味一事依旧是原地踏步。陈伟霆悄悄看李易峰——他专注开车的侧脸在透过车窗照入的将落山的太阳余晖中看上去格外养眼。

与多年前没有差别,还是那张带着点点稚气未脱味道的脸,仿佛在摸爬滚打中成功的避开了岁月的侵袭,仅是身上的气场在时间缓慢的前行中得到了进一步的酝酿。

 

心念也没有进步。

还是惦念着不可能的事物。

像是怀着虚无梦想的少年,跌跌撞撞跑了一路。

始终,得不到结果。

 

2014年6月30日

北京的工作告一段落,陈伟霆的下一个通告在上海,要坐明天的飞机走。李易峰和他一起吃的晚餐,席间听他说要赶第二日的飞机。

 

“有通告?”

“嗯,明天的飞机走,峰峰你呢?”

“我明天下午就休息,回家去睡觉吧。”

 

陈伟霆点点头,沉默的夹碗里的菜。

 

“二号古剑奇谭开播啊,要记得看。”

“嗯,记得的。”

 

是未触及的时光。

交错离席。

 

2022年8月23日

李易峰家里还是一样,东西不多,简洁干净。他俩把饭桌搬到客厅去,支起了电磁炉和鸳鸯锅,李易峰把调料胡乱倒进去,然后使坏的挑了一部分放到了清汤锅里去,陈伟霆看着他的举动无可奈何。

 

“没关系嘛,实在不能吃就倒了重新煮。”

“能吃能吃。”

 

吃完火锅又面对面开始聊天,朋友间重逢时间过的总是特别快,待到话题告一段落时,也已经到了世界杯开始的时间。

李易峰从冰箱里掏出两罐啤酒来,打开了电视,陈伟霆侧身坐在沙发里喝啤酒,见李易峰突然匆匆站起来跑进房间,没一会儿手里拿着两件球衣出来——是阿根廷的球衣。

 

“快穿上快穿上,今晚有阿根廷。”

 

陈伟霆拉扯着衣服。

 

“没办法啦,陪你当一次阿根廷球迷吧。”

 

李易峰已经到了三十五岁,当年说要结婚的年纪却迟迟没有见动静。陈伟霆喝着啤酒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说话,终于问到了这件事情。

 

“峰峰,你今年三十五啦?”

“嗯,怎么?”

“当时你接受采访,说三十五岁就考虑结婚。”

“我中意的人不中意我,怎么结?”

 

陈伟霆摇晃手里的易拉罐,液体在里面沉重的击打着罐身。

 

“难道,就一直不结婚吗?”

 

李易峰摇摇头。

 

“我不乐于将就,他走了好远了,我闻不到他的气息了也不愿意将就。”

“他还在的,只是远了点,总也是会见面的。”

“见面做什么?没有意义,看比赛吧。”

 

把啤酒罐放在茶几上,陈伟霆坐直身子扯了扯身上的球衣。

 

“不如再来赌一次吧,把当年没实现的现在想实现的全都赌上。”

 

李易峰沉默一会儿后抬头,两只眼中透露着微微的光芒。

 

“不要赌了,不会实现的事情,无论是自己做不到还是现实让你做不到,结果既然都是一样的,不如就不要开始了。”

 

2014年7月1日

陈伟霆愣在原地一直在打量那只晃荡的手,直到后面的旅客催促他前进。

他一步一步的靠近,沉默的,谨慎的。

像是一只在探寻的猫。

 

会是怎样的结果?

仍旧是擦肩,还是得来一次陪伴?

 

2022年8月23日

凌晨五点比赛结束,阿根廷赢得了胜利,李易峰站起身将喝空的啤酒罐放在桌上,他扬起手臂同陈伟霆讲话。

 

“你看,我支持的永远都没错,跌倒了还会站起来,不会输也不服输。”

 

陈伟霆看着他没有多少表情的脸,轻声回话:“嗯,你是对的。”

 

“走吧,睡觉了。”

“嗯,晚安。”

 

2014年7月1日

所求不多,仅此而已。

 

2022年8月23日

李易峰关上房门熄灭了灯。

 

他在黑暗里静静地想四年前的世界杯。

想八年前北京到上海的旅途。

想九年前的相遇与告别。

 

——他们跨越了两千公里的距离。

 

 

2014年7月1日

旁边椅子上的人姗姗来迟,人影罩住自己的刹那,李易峰掀开挡住了脸的帽子,不出意外看到了惊讶的陈伟霆。

 

“峰峰你,你不是回家了吗?”

 

李易峰扮作很惊讶的看回去。

 

“威廉你难道坐这里?”

 

陈伟霆傻傻地跨过李易峰的腿走到里面坐下。

 

“是啊,真是好巧啊。”

 

演技还未出类拔萃的李易峰终于笑出声来。

 

“不要天真啦,我故意定的和你邻座的机票。反正休息啦,陪你去上海当玩儿嘛。”

 

看着满脸错愕的陈伟霆,藏在帽子阴影里的李易峰有些窃喜。

 

飞机传来即将起飞的广播声,空姐开始检查安全带。陈伟霆养成了习惯,侧身弯腰把安全带扯出来低头给李易峰扣上。

 

“不好好在家休息,太任性啦。”

 

嗯,太任性了。

 

2022年8月23日

躺在床上的陈伟霆没有熄灯,在温暖的灯光里迟钝的注视天花板。

 

他在光亮中静静地想四年前的世界杯。

想八年前北京到上海的旅途。

想九年前的相遇与告别。

 

——他们的命运在光影交错间重合又分离。

 

2014年7月1日

飞机穿越云层在高空里平稳的前行,陈伟霆侧目看机翼下的云层,白色的,厚实的,像是命运一样的沉重感。

身边的李易峰睡着了,帽子滑下来遮住了脸颊,耳边唯剩他安稳的呼吸声。

 

你看,还是我陪你到最后。

 

“下次我陪你飞。”

 

李易峰听见了,迷糊的点点头。

 

“好。”

 

——他们的命运擦肩而过匆匆错席。

 

-END-


|   | 霆峰
评论(10)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徒然心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