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说会一直留着。

[霆峰] Double Combo(20141002更)

阿霆(陈伟霆)X李易峰

 @百万 


14.

前脚警察刚刚撤走,后脚欧阳少恭的人手就在后巷堵住了想要逃跑的两个人。两个小混混被围在巷子中间进退两难,正当胶着的时候尹千觞从巷尾缓缓走来,他拿掉嘴里一直没吐掉的烟蒂,烟头上还亮着猩红的火光。


“打算去哪儿啊?”


烟头指指点点,尹千觞毫不客气的问两个惊慌失措的小子。小混混面面相觑,其中一个忽然使了个眼色推开尹千觞就向外狂奔,几个手下眼疾手快拦住了他们的去路,尹千觞拽住他的胳膊把人拉扯回来,顺手就把没熄灭的烟头按在了他的脖子上。


“啊!!!!”


小混混捂着被烫到的脖子跪在地上,另外一个看着面目淡定的尹千觞已经吓得一再后退,腿脚哆嗦的撞上了脏兮兮的墙面。尹千觞放开人,丢掉熄灭的烟头,居高临下打量缩在墙角的男人。


“谁派你们来的?”


小混混哆嗦着不答话,眼前身高一米九朝上的男人站在昏暗的巷子里挡住了唯一的一点微光,黑影笼罩着他像是下一秒就要张开嘴露出獠牙的怪兽。


“再问一次,谁派你们来的。”

“霆哥,双龙会霆哥!”

“继续说!”

“他……他说让我们来皇朝放几包东西,再……再报警。”

“啧。”


尹千觞从西装口袋里摸出烟来,旁边手下马上递来打火机,低头点燃烟头,蹲在地上试图逃跑的男人看着燃烧起来的烟,脖子上被烫到的伤口突突地跳着阵阵发痛。巷子远处传来警笛声渐行渐远的声音,条子们得到了想要的纷纷退场,尹千觞口中的烟烟灰尚未掉落之时,欧阳少恭姗姗来迟。

他冷着脸走进巷子,皮鞋踩在搬砖上的声音咔哒作响,走到尹千觞身边后抬手直接把人家嘴里的烟取下来丢地上踩熄了。


“呛死了。”


尹千觞认命的摊手。


“你俩不是新竹的吗?怎么,最近另谋高就了?”

捂着脖子的混混结结巴巴回答:“霆哥……霆哥说找……生面孔……好办事。”


少恭皱眉,对于这一说辞并不满意,他下颌一点示意把人带走。两个出逃失败的小混混没有再反抗,垂头丧气的被两边包围过来的人架着胳膊拖出了巷子。


“峰少呢?”

“张智尧要持牌人,我把峰少给拱手送上了。”


欧阳少恭微微抬头看着比他高出一截的尹千觞。脏乱的后巷里唯独有皇朝后门上方的一盏小灯泡在发着微弱的光,尹千觞在昏暗的光里看着黑脸神,觉得对方真是从脸到肚子到内脏都是黑的。


“怎么?有意见?”


尹千觞想想峰少再想想少恭,咧嘴笑起来。


“没有,干得好。不过你确定不会出事儿?”


欧阳少恭整理一下衣襟,慢悠悠的转身朝着巷子口走了。


“他可比你聪明多了。这几天皇朝要停牌整顿了,刚才带走的两个小子你解决吧。”

“好。”


陈伟霆非常生气,怒火冲天。他挂了李易峰的电话,心里像是被倒了一桶油,火烧火燎的——洪欣社大佬居然打电话让他来帮忙请律师?!到底是李易峰大脑坏了还是他在发梦!陈伟霆忧伤的捏捏眉心,在客厅里来回踱了几步,把李易峰平时的表现颠来倒去思索一遍,最后得出这是个熊孩子,但是确实聪明得没辙的结论,认命的拿起了手机拨通电话。


“刘律师?不好意思那么晚打扰你,有件事想你帮忙。”


审讯室里李易峰还在和张智尧大眼瞪小眼,瞪得眼睛酸了就支着腮帮子抬头看天花板,张智尧非常有耐心,他敲敲桌子,决议要先打开话匣子,不然这么微妙的气氛实在是太尴尬。


“怎么那么年轻就想到做大佬?”


李易峰看着天花板角落里的一小块蜘蛛网。


“张sir你别闹了,能把我带来就肯定知道我老爹叫李复啦。”

“子承父业啊。”

“勉强算是吧。”


看蜘蛛网看累了,转转眼珠子换个方向去看摄像头。


“中意做大佬吗?”

“不中意,我中意做学霸多一点。”


张智尧摸摸下巴上的胡茬,觉得眼前的大佬似乎打定了主意阿霆会给他请律师来,所以不动声色的回答问题再不动声色的注视天花板,几乎已经要进入参禅的状态。


“张sir,我饿了,你答应我的烧鹅饭呢?”


李易峰恋恋不舍的放弃了天花板,端正坐姿撅起嘴看向张智尧。

总督察先生站起来打开门探头朝外面问了句什么,没一会儿赵临端着两盒烧鹅饭就送过来了。


“刚才就叫人去买了,喏,吃吧。”


饭盒摆到了桌上,李易峰期待的打开盖子,张智尧也坐回对面打开了另一盒。


“哇,张sir你人不错啊。”

“我人一直不错。”


李易峰拆开筷子,正准备夹肉的时候,手腕一转,筷子打到张智尧的饭盒上制止了他的行动。


“等等!肉分我一半。”


张智尧吹胡子瞪眼。


“我买的还得分你一半?”

“我不提要求你会买吗?”


筷子迅速的夹了大半鹅肉到自己盒子里,李易峰心满意足的低头开吃。张智尧想起被自己抢了叉烧的宗峰岩,也算是相信了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这句话。


“吃完我们谈谈你为什么会在这儿这个事情吧。”


李易峰眨眨眼。


“张sir你把我带来的,还需要问我吗?”

“不回答就不准吃饭了。”


嚼着满嘴的肉,李易峰咬着筷子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


“嗯,好吧。”


两个人面对面在审讯室里吃烧鹅饭,透过摄像头观察室内情况的赵临已经饿了一晚上了,现在连夜加班还得看着自己头儿和嫌犯在里头吃盒饭,觉得生不如死。他揉揉肚子,拿起手机打算叫外卖,身后的门被人推开,宗峰岩拿着几杯咖啡走进来。


“宗sir。”

“嗯,什么情况?”

“一起聚餐的情况。”


赵临点着屏幕无奈的说。

宗峰岩看着里头两个人埋头苦吃,而嫌犯面前的盒子里烧鹅明显多过张智尧的那盒,宗峰岩若有所思的挠挠下巴——啊,报应。


“你们头儿真是有情趣,都快半夜了还能请嫌犯吃烧鹅饭。”

“是嫌犯主动要求的,我也真是第一次见那么直白干脆,伸手跟警察要求宵夜的大佬。”


宗峰岩把咖啡分给他,并没有太多惊讶。先前替张智尧搜集资料时就已经听说这位洪欣社新大佬行事古怪,长了个学生仔的模样,说起话来天马行空但是头头是道。


“别小看人家,能回来第一天就给双龙的阿霆摆了个下马威肯定不简单。”


赵临喝着咖啡,肚子饿得翻江倒海。


“话说宗sir你怎么还不下班?”

“没法啊,上头跟我要件案子的进度,在拼命加班,你们也加油吧。”

“嗯。”

“哦,对了,双龙的阿霆在外面了,似乎带了律师来,说是要保释李易峰。”


赵临瞪大眼睛:“诶?洪欣社和双龙会不是死对头吗?怎么大佬还互相帮助了?!”


宗峰岩也不太明白,撇撇嘴打开门出去了。

赵临看着屏幕上两个人还在吃饭,李易峰边吃边抬头看向摄像头。


他眨着眼睛,伸出舌尖舔了舔嘴唇。

似乎在回味美味,又像是,在等待吃下一道大餐。

舌尖舔过上唇,白牙咬住一块鹅肉。


上下牙一合,肉在唇间被撕碎。

拆吃入腹的快感。

非常满足。


-TBC-

评论(13)
热度(82)
©徒然心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