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说会一直留着。

旧时记忆

源自二零一一年七月二十七日的一场毫无征兆的梦境

三年旧时光,突然翻到,顿生感慨

也当做一个故事记录在此

T和D确确实实是我的至交,如今已是十三个年头

得到的要珍惜

未得到的请回忆



昨夜梦中我前往T家中,到达目的地后却不知是何处。房内昏暗,T坐在靠椅上哭的正伤心,我问怎么了,T抹着泪指向一间房说:“D不在了。”我走过去探头张望——房间里光线暗淡,一口褐色的油漆棺材赫然放置在正中央。


T在一旁哭的梨花带雨。

我站在房间口看着棺材麻木不堪。


“你为什么不哭?”


T问我,我居然不知如何回答。


据梦中的T所言,D死于头晚的火灾,棺材里独剩一颗头颅。梦中的我想起自己在火灾当晚梦见D的住所一片火海,现在在T的回答下才发现自己早已预料到这一结果。


而后我就和某君还有T一起上路,某君说前往一地便可召回D的魂魄。梦中我亦记得D是我十年至交,因此对于招魂一事义无反顾。

此次目的地是一古刹,古刹大门向内而开,门下坐着一个红衣女子,我以为是D,上前呼唤她,她突然惊跳而起,张着血盆大口就朝我咬来。

某君从旁拽着我的手臂一路狂奔,但是跑到中途却只留下我一人,旁边是古意盎然的庭院,我进去后D突然出现,拉着我躲避红衣女子进入一间房中,我开口欲问她好不好,她却又突然消失,寻到房间角落没盖上棺盖的棺材——和T家房内停放的棺材一模一样,里面是D的头颅,披头散发,神色安详。


D跟我说,她回不去了,我先走吧。


某君和T复又出现,某君再次拉起我的手臂领我出古刹。


走到大门时,他俩突然停下。


T仰头说:“我们也该走了,你回去吧。”


我大骇,先前无法流出的泪潸然而下,固执的拉着某君问为何不和我一起回去。某君显出神色恍惚的状态,说对啊,我为什么不和你一起回去。T在旁边劝阻,说某君现下一旦踏出古刹必魂飞魄散。


“怎么可能,来的时候还是好好的!”


某君端着恍惚的神态随我走出大门,我回头看到T的身影渐渐隐去。而某君拉着我的手也放开,我再一看,发现他也逐渐透明直至身体完全消散。

我一人站在古刹门口,突然不知,该何去何从。


醒来后,我想起某君的脸是陌生的,我没在生活中见过。

但T和D仍是我十年至交好友的面目。


梦是反的。

只望T和D从未走远,我亦从未孤身一人。


—END—

|  
评论
热度(2)
©徒然心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